起起落落落落落

【小蘑菇】七夕

 祝各位七夕快乐!

————————————————————————————

           

​ 安折靠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破旧的书, 这本书是从人类遗迹中找到的,页面已经残碎不堪,字迹早已模糊不清,安折把手画成洁白柔软菌丝小心的拿着,生怕下一秒化成粉末。


从三三两两的墨迹中,只看清楚了“七夕”其他的一概看不​清。


这时一双手揽过安折的腰,安折懒懒的靠在陆沨身上。:“上校,什么是七夕啊?”


“地球磁场消失前的一个传统节日。”​


安折抬头看向陆沨眨眨眼睛:“节日?”


“嗯,就是值得纪念的日子。”​陆沨看着安折的眼睛“关于这类的资料很少了,具体内容很少人知晓。”


安折并没有得到答案,有些遗憾的看下那几张发黄的纸,从路上这个角度看去安折,挥舞着腮帮子皱着眉头,睫毛扑闪扑闪的,陆沨揉揉他的头发,沉声道:“别撒娇。”​


安折自以为很凶狠的瞪了陆沨一眼,然后去厨房做土豆汤,但在陆沨看来安折是在明晃晃的持靓行凶。​




一连几天,安折都对着那几张纸,可实在看不出什么​。


这天安折和陆沨去看我,波利•琼,安折便小心的拿出那几张纸:“波利先生,七夕是什么节日?”​


波利笑了笑:“七夕源于一个传说……”波利•琼给安折讲述了关于七夕的传说,安折全身心的投入了进去“……因此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牛郎织女相见的日子,称它为七夕。”波利•琼已经讲完了,安折还没有回过神来,喃喃自语:“原来这就是七夕啊……谢谢波利先生。”


“没关系,孩子,只是不知道现在何时才是七夕……”



​这天晚上安折安静的窝在陆沨怀里菌丝轻轻地拂过上校紧闭的眉眼描绘着他俊俏的模样。安折心里默默打下小算盘:上校以前很孤单,没有人送过他礼物……


安折在陆沨不在身边时,就溜出去,陆沨知道安折经常出去,心里也隐隐有些猜测。


绚丽的极光显现在天边,安折拉着陆沨来到一片平地上​。

“站在这里别动。”​安折往前走了差不多五米,转过身,对着陆沨,背对着极光,右手向陆沨伸出菌丝,左手背在后面悄悄放出辛苦捕捉了几天的萤火虫。

萤火虫顺着安折的菌丝绕着圈来到陆沨面前,它们簇拥着,露出了它们围着东西——是两三朵小黄花,两三朵在现在这个世界上罕见又普通的小黄花,那几朵小黄花花瓣和花蕊上还带着一两滴清澈的水,茎上还带着些许泥土。天边的极光也在这时呈现出最美的模样,安折笑着站在那。


“陆沨,七夕快乐,那朵我跨越鹤桥送给你的花,喜欢吗?”​


安折稚嫩的脸上露出笑容,微风拂过,安沨的发丝拂动,陆沨站在那,笑着看他,目光是无人见过的温柔,他的眼睛是只有安折见过的最美的极光。


我不知道真正的七夕是哪天

但从今往后

这天​

是我和你的七夕​

评论

热度(51)